English

加拿大技术移民何以成为中国人的首选

2000-09-27 来源:生活时报 吴建华 我有话说

加拿大独立技术移民政策以它诸多的优越性吸引着全世界向往着移民加拿大的人们,尤其是一部分中国大陆的中青年知识分子更把此路作为他们寻求个人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几年来,中国大陆已成为加拿大的第一大移民来源国。加拿大独立移民政策的优越性,可归纳为以下10个特点:

1、加拿大境外申请

加拿大独立移民申请者和其它类移民申请人一样,都必须在加拿大境外递交申请材料,即申请人可在加拿大境外的任何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加国移民审核中心递交移民申请材料。境外申请这一加拿大独立移民的特点为全世界各国有意移民加拿大的人们广开了方便之门。

2、不需加国雇主

加拿大独立移民申请者不需以在加拿大找到工作为申请的前提条件,这是加拿大独立移民和美国雇佣型技术移民的最大区别之处。但如果申请人在递交申请前或申请审核过程中能在加拿大找到雇主,而且其任聘职位已经加拿大劳工部确认为无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胜任的工作,则申请人可在审核评估中获得“预定工作”的项目加分,无疑,这将会增加独立移民申请者的移民机会。

3、申请资格审核标准系统化

加拿大独立移民的审核是采用标准评分制。加拿大政府将移民资格的审核形式规定在移民条例中,通过每个项目的得分和申请人的累积总分作为审核移民资格的依据。这种审核过程标准化和系统化的移民审核制度是加拿大独立移民的一个特点也是其优越性之一。

4、申请程序简单,审批过程快

加拿大独立移民的申请程序相对于美国等其它国家的移民申请程序来说是简单的,从移民审核机构收到申请人递交的申请材料后,即对申请案进行全面的审核,如果认为申请人基本符合独立移民的要求,就会通知申请人及其全家面试和体检,根据不同的移民审核中心的申请案积累情况和审核程序不同,审核时间也会有所不同。一般来说,从递交申请材料到被通知面试需半年的时间,总申请时间为一年左右。加拿大独立移民申请程序的一个最大的优越性在于,申请人在申请期间,其在国内的工作和学习均不受任何影响,直到申请人已正式获得移民签证后才须正式辞职。在获得永久居民后,在加国住满三年即可申请加国公民。

5、申请资格年龄区域宽

申请人的年龄在18岁-48岁都可在加拿大独立移民的年龄项目上得分,其中21岁-44岁的申请人的年龄项目得分为最高分。

6、申请职业和专业领域极为宽广

加国政府是根据本国人才结构和劳务市场的需求趋势来确定每年的独立移民的职业和专业。这些职业和专业所涉及的领域极为宽广,包括了从航空航天到饮食服务业,从财会经济到新闻摄影广告业,从大型机械制造工业到小型精密仪器的修理业,以及林业、环保业、蓄牧业、气象业、医学、药品学和营养学等各行各业。

7、不需TOEFL、GRE等留学所必需的英语成绩

加拿大独立移民的审核虽然也要求申请人具有加拿大官方语言的能力,但它并不像出国留学一样,要求申请人提供TOEFL和GRE等高难度的英语考试成绩。它要求的是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实际英语能力,这种语言能力的审核主要由移民官在面试中通过和申请人及其家属交谈来进行。因而,只要申请人加强听说读写几方面的基本训练即可达到应付面试的语言水平。

8、不需他人经济担保

自费留学的基本条件之一即是留学申请人必须有一个经济担保人为其出具包括担保人年收入、存款数额及承诺为申请人提供所要求的保证金的经济担保书,或者留学申请人必须获得一所大学所提供的足以支持其全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的奖学金或助学金。因而经济担保成为了留学之路上的一大障碍,许多渴望留学者均因没有这样一位经济担保人而放弃了留学之梦。加拿大独立移民的申请则不需任何人为其作经济担保。

9、申请人家族的网络群作用

由于加拿大独立移民的审核体系中专设了“在加亲属”的额外得分项目,这使得加国移民在相当程度上带有家庭色彩。申请人可因为其在加国有亲属而获得额外的加分,因而亲属带动亲属的连琐作用会形成一个庞大的亲属网络群,而那个第一个走上加拿大独立移民之路而带动整个家庭移民的家庭成员,则起着重大的作用,因为是他开创了整个家庭的移民史。

10、一个成功,全家移民

加拿大独立移民的申请是以家庭为整体进行的,只要主申请人获得移民批准,则全家可随同移民。这里的家庭成员是指配偶及19岁以下未婚子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